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義人與狼人

(絡網圖片) 


什麼是義人?筆者對義人的看法和解釋、與聖經上的定義是不一樣的。

還有兩星期,2016年也將告別了。回顧個人的病歷表,打從今年425開始,每逢雙月發病,輕則一星期痊癒、病情嚴重差不多一個月才康復,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統計月份!幸好習慣了病,也沒有甚大不了的事情、更深深體會小病是福的阿Q精神。今天除了口嚨依然有點痕癢外、精神還算頗好,那就順理成章清理書上部文件。剛進入十二月初,從潮回港後也許太奔波、飲食又不定時、缺乏足夠休息、加上早晚天氣溫差甚大,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中招著涼病倒了。 


幸好今次病患之際,獲得一位義人放下身段、在上星期六和日、光臨寒舍全天候照顧不足四十八小時;除了食和睡視作休息外,基本上沒有處理任何事務。雪櫃內所有食物與生果一掃而清,到現時還沒時間添加食糧。當義人星期天晚上要趕離開回家時、筆者叮囑他把賬單交給秘書。第二天筆者上班轉告秘書:義人忘記澆花和替水培植物換水,請小心查閱賬單。 


傳說中的狼人是能變形的人,他能隨意或者身不為己地變成狼。變形之後,它會難以自制地想吃活人或動物生肉,並會對著月亮長嚎。所以狼是邪惡的象 

自從四年半前狼震鷹入主特區,自動成為西環團的傀儡政權,把香港的核心價值摧得一塌糊塗、將司法制度搞得一片混;先把沙皇安插入香港大學成為校委會主席,再把一群庸才的狼粉成為大學校委會成員、企圖控制香港大學法律系,可惜司馬昭之心,結果無法得逞。若不是有識之士看破狼鷹的陰、團結一致去對抗這群鬼奴才,後果真是不堪設想。在狼鷹主政的特區,朝野內外變成是非不分、社會嚴重撕裂、語言偽術大行其道,傳媒赤化歸邊、官商黑互相幫助合作、諸此類的惡事若要人不知,不要太低 B。只有腦殘的人才會高歌頌德、大書讚,為恐香港道德還未淪、衰到貼地。對於這類作惡奇葩獻世的人,罵是罵不倒的,那就由他去吧,反正自古以來『多行不義必自斃』。 

病榻中發生一二九事變:長相兇惡、心機深沉的陸捌狗為了家庭宣布不連任。想起他的囡囡齊昕當年在英國上載完那張割脈照後,第二天卻被安排一家三口到海濱公園上演一幕母女交換鞋的劇照,那一年他就應該辭職做一位稱職的父親!何苦等到今年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九日才公告天下!這是特區政府四年半以來最好的消息。但願迎接雞年的大年初一、千萬不要再見狼鷹與龍蝦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