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AMITOFO CARE CENTRE


ACC 網誌圖片)

朋友助養了三名 ACC 非洲兒童幾年,今年購了一席一月七日(星期六)在荃灣如心廣場——興學濟貧慈善素宴以支持。筆者有幸承蒙邀請出席、見證分享孩子們的學習成果。當晚來自 ACC的三十位兒童分別表演中國武術、歌唱與舞蹈等項目,以回善長。 

ACC Amitofo Care Centre (阿彌陀佛關懷中心)的簡稱,為台灣僧侶慧禮法師創辦的國際非政府組織 (INGO)1992年慧禮法師緣化非洲,目睹非洲因貧窮戰亂、天災肆虐、愛滋蔓延而痛失父母的非洲兒童、死亡籠罩這塊黑色大地。慧禮大師以「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」的精神,經過多年奔走募款,建蓋孤兒院、助養孤兒、興建學校、糧食救濟、職能培訓、恊助重建非洲傳統文化等,為非洲遺孤提供教育、兒童福利、病患醫療、技能培訓、社會教化等多元服務。目前己於馬拉威、賴索托、史瓦濟蘭、莫三比克、納米比亞五個國家創辦據點,逾八千名孤兒受惠。中心的目的是讓兒童們能在一個安全、健康又快樂的環境中成長,接受教育並學習一技之長,令身心靈獲健康發展。 

常言「窮不能窮教育」的使命感,教育是成就孩子唯一的路,也是改變非洲貧窮、戰亂、疾病宿命的唯一途徑,所以慧禮法師強調:第一教育,第二教育、第三教育,唯有翻書才能翻身,救急不救窮的根本問題,只有讀書、教育才能讓院童們有「將相本無種、男兒當自強」的學習認知。因此,ACC致力於中華文化傳承、敦品勵學、中華武術強身、醫療救助之外,更是教導孩子們「人生無處感恩,在在處處是佛法」!ACC 作的是一件人類歷史工程,也是對地球新生代,盡一份生命責任、情義。從發起人慧禮法師「五世埋骨非洲、照亮黑暗大陸」的願力,到千萬人的情義,逐漸轉變著遠在地球彼端的命運。
 
ACC發展是世法與佛法的結合;東西文化的融和,寄望所培育的每一院童,都能繼承非洲傳統文化,及佛法的生命智慧,成為具感恩心、慈悲心、智慧行和恪遵傳統道德禮教的新生代非洲人,使非洲這塊人間遍地荒漠,早日形成綠洲。這是需要專業義工,來陪伴非洲當地兒童與少年的成長,並擔任孩子的保育老師。這是一份嘗試,也是另類的生命體驗,從關懷照顧赤子的因緣中,促成生命返老還童、返璞歸真的成長與學習。看官若有興趣加入成為義工,可到以下網址查看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