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

情人節


(網絡圖片)

情人節總在雲淡風清地從我身邊擦身而過。那一天沒有什麼不同,既沒有傷感、也沒有遺憾。情人節始終都是商人為賺錢而吹捧出來的氣氛。倒想起張愛玲《傾城之戀》和老舍《離婚》。其實兩個人相愛,毋須局限在某一個指定的或特定的日子、去證明自己對對方的愛、亦毋須送上昂貴的禮物去證明自己對對方的誠意;反而在日常生活中留意對方多一點,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送上一些小禮物,讓對方有一個意外的驚喜、樂上半天;也可為日常生活加添情趣,令大家倍感開心甜蜜,讓每一天都是情人節。
 
當情人節仍然被人記掛的時候,也是彰顯溫馨、細水長流的浪漫。浪漫不是情侶旳專利。一個人或一群人,可以堅持自己的理想、忠於自己的信念、原則時所展現的悲壯、面對抉時堅持信念始終如一,也是一種浪漫的情懷。
 
最近在網絡上閱讀一篇有關情人節的文章,其內容大概是這樣的:有一位約八歲的女孩問她的嫲嫲甚麼是愛情?為何這天電視總是不繼提及情人節?為何在情人節、有這樣多的大姐姐開心地抱著一束鮮花?嫲嫲溫柔地對她說:「當你長大後自然會明白。」
 
女孩長到18歲那年的情人節,她羞澀地與夢中情人約會。
 

到了28歲的情人節,她挽著情人的手踏入聖堂的紅地氈,約定一生一世。
 
到了38歲那年的情人節,她拖著二個兒子,只管接他們上課下課。
 
到了48歲的情人節,她拿著丈夫送的鮮花,告訴他別浪費金錢。
 
到了58歲的情人節,她完全忘記了甚麼叫做『情人節』。
 
到了68歲情人節那天,她按著躺在醫院病床的丈夫的手,跟他說一定會好。
 
到了78歲的情人節,她緊握著他的相片,向他問好。
 
到了88歲的情人節,她仰望青天說了一句:「無憾了。」
 
相信人的一生的情人不會很多,最重要的當然是陪你走完人生路的那一個,無論是否情人節,都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。在別人的故事裡,我們也許找到自己的影子。所以應該學會珍重、感知和擁有幸福;身邊有疼愛自己的人、有相握的手、有信賴依靠的人,在情人節的日子裡,擁有著天長地久,收獲著生命裡的最終和感動。當我們互相擁有的時候,應該彼此珍重、彼此祝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