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

強顏歡笑賀回歸

(網絡圖片)


1980 年代,中英兩國就香港前途問題談判期間,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曾向港人承諾,九七之後,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將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,50 年不變。此承諾及後更寫進《基本法》,成為中國政府與香港人之間的重要契約。然而,變化才是永恆,一個社會怎可能 50 年不變?在一國兩制下,走過 20 年的香港,到底出現了什麼變化?

1997 6 30 下午 4 25 分,最後一位港督彭定康正式告別港督府,他的三位千金真情流露,滿面淚痕;相信坐在電視熒光幕前的你和我,也都深深記得這一刻。是夜,忽然風雨交加,是否暗喻香港往後真的不妙,主權移交的背後,又是否象徵生娘不及養娘大的寓意?

轉眼間,香港主權被移交到中共已二十年,試問今天香港有何高興的事件!二十年前《基本法》是否落實?相信明事理的港人有目共賭,全是落空的謊言、「一國兩制」已逐步變成「一國一制」、所謂「高度自治」根本就由西廠背後操縱欽點統治、「港人治港」留有多少真正的港人?二十年來這個所謂『特別行政區』的行政表現,簡直超級無敵歎為觀止,足以教世人驚訝。首任首長又老又懵,先拔頭籌,不是建港,而是亂港七年;懵懂時代,最經典的不是假大空建設,而是 2003 年震撼全世界的『沙士一役』、奪去近 300 名港人生命,當中更包括多名醫護人員;包括有「香港女兒」之稱的醫生謝婉雯和屯門醫院護士劉永佳等。現在有人高喊當年中共救了香港,卻忘記中共隱瞞疫情,令到香港成為疫區!最後老懵懂忽然腳痛退位;首長之位轉交口說做好份工、自稱『香港仔』的「起錨煲呔」接任,結果私自以權謀利,被判服刑 20 個月;輪到人見人憎的狼英上任,五年來全港遍地謊言、漠視民情、不聽民意、一切以黨優先,把香港民生加速推入死胡同的深淵,長期自我感覺良好、再以政恊副主席之位做後盾,以為可以隻手遮天,其實不就是一隻受中共操控的一頭畜生!

中共接管香港二十年,全面赤化香港,去舊殖民地文化、每日混合大量新移民,製造中港矛盾大災難、樓價天天創新高、地產霸權主導生活指數、住屋店鋪瘋狂加租、物價不合理暴漲等等,莫非這就是「可持續發展」?這二十年來,特區政府有哪一個部門是值得讚賞?又有哪一個局長需要負責「問責」?連劏房波也升任『財政司長』!怪不得身邊好友,紛紛辦理移民,真的以身體力行體驗『走得快好世界』!


回歸二十年,習大大伉儷訪港,特區政府要為這次領導人到港、營造一片祥和歡樂氣氛。新一屆的所謂領導班子,老樹多新幹少,如何能對這特區管治團隊有任何期望!中共接管廿年,香港失去了新聞、出版、言論、集會等等自由、再失去制度、廉潔甚至常識、連最後一根稻草——法治也失去,但港人絲不會介意,因為香港漸漸被「大陸化」(mainlandization),把不合理變成常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