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

忐忑不安

整夜卧在一張既陌生又超軟的四呎床上,輾轉反側教我怎能入睡!好不容易挨到晨曦初露,呀姐送上兩張熱騰騰的濕紙巾,胡亂抹了沒精打彩的臉兒,象式吃了數口粥,靜心地等待醫生的到來。醫生還未巡房,鴨仔卻帶來兩壺清補涼湯、牛排粒和豬排粒,想必他以為我是大胃口!

過了九時,主診醫生終於來到床前,告之已簽署轉病房文件,稍後會安排轉去 Special Accommodation Ward 他亦看過昨天所有的 X-ray,右腳腳眼移咗位、內踝脛骨裂咗,若做手術會較打石膏優,打石膏效果不理想兼會有後遺症;手術需要鑲入一塊薄鋼片放置骨外側,以螺絲釘固定內踝骨折,手術需二至三小時,手術後約八至十星期右腳不可落地;就算決定要做手術也要待腳消腫才可進行。至於螺絲釘是否取出來,也要一年後才決定。
醫生離開,物理治療師莫姑娘來到床邊,暫時教做床上的運動,目的是強化雙手,因為稍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、不能依靠雙腳行路,須自行推動輪椅或依靠扶助行器,而稍後搬去別的病房,物理治亦會轉由阮姑娘負。因腳腫脹,莫姑娘吩咐同事替我敷冰以舒緩腫脹。呀嫂在中午探病時候到來,護士乘此機會見有親人來到、即建議幫手執拾個人物品,搬到 B9 13。原來這是混合病房,前兩間房是男病房、後三間是女病房,每間房有四至五張病床,而我住的是五人病房。剛搬遷妥當,Bobby 很醒目識到此探望,連表姊夫婦也到來,真是嚇一跳!

吃過午飯,物理治療師阮姑娘到來,她在床頭兩邊各自綁上紅色橡筋,要求每小時以雙手拉此橡筋二十次,每次停頓下來約十秒,目的是強化雙臂強而有力,以輔助日後行路。

不知吃錯了什麼食物?下午開始搞肚痛,因不能下床,只能在床上解決如厠的問題。平時看似很容易解決的事,此刻才明白凡事不能太過看表面,就是如斯簡單去厠所,也因不能行動,須要在床上解決生理問題,若未能熟練運作,一不小心就把床單弄濕。原來在床上如厠是如斯麻煩、是須要講求技巧!但如何運用一雙手和左腳臥床解決生理問題!

到了晚上,Tammy 與細老 Sam 哥來到,還買來一個橙色的臉盆。稍後Rhoda 也買來一個臉盆,皆因她昨晚看到我嚴重缺乏物資,所以替我補給。我只能婉拒她的一番好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