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

「天鴿」訪港



不知是否吃了不衛生的食物,整晚腹瀉。半夜醒來,打開電視熒光幕,方知天文台在 5 20 分發出 8 號東北烈風信號。8 10 分發 9 號烈風信號,一小時後,即 9 10 分改發 10 號颶風信號。從屏幕看到「天鴿」引起的風暴潮、東區杏花邨巨浪高至屋苑三樓位置,地下停車場被水淹滿,也不禁驚呼;及鯉魚門成為澤國、馬背村亦出現海水倒灌、還有那座搖搖欲墮的吊船、在烈風下撞破住宅玻璃,看得人膽戰驚心、更有地盤天秤隨風旋轉,幸好事件中無人受傷。
 
「天鴿」除了肆虐香港外,也吹襲澳門,當地也懸掛 10 號風球,平均風速及陣風超過之前歷史記錄,造成多人死亡及逾 150 人受傷,全澳門一度停電、電訊服務也受受影響。
 
護士頻頻詢問腹瀉情況是否嚴重?因現時風暴高掛,醫生未能趕到醫院。最終醫生於 11 點過後來到了解情況,並且按了數次肚子,未能察覺到有任何異樣,只提議暫時只吃醫院提供的食物,但不主張吃藥止瀉,待嚴重時才考慮向護士索取有關藥物。
 
14:10 天文台改發8 號風球,妹妹帶來一壺湯,不過告訴她醫生不贊成吃外來的食物,那只能請她帶回家。到 6 點前天文台會改 3 號風球,呀哥也來坐了一會兒。但是想不到 Mickey 也來,並送上一盒大的曲奇餅,她知道颱風高掛下會很少人來陪伴,於是她就來探訪,並且順道傾偈,誰知我們兩人、一傾就傾了兩個小時有多!
 
幸好今回「飛鴿」來訪,沒有人選擇去滑浪、或因任何水上活動發生意外。雖說滑浪或游是個人問題,但始終都是危險性極高的玩意;要知道如出了意外,這不但是個人問題,還會涉及要拯救的隊伍安全問題。所謂意外是難以預料,正如今次自己的跌倒,也是意料之外!

沒有留言: